京報集團全媒體特派記者



隨著塞內加爾隊被淘汰出局,5支非洲球隊在小組賽後全軍覆沒,他們在世界杯的舞臺上這次隻扮演瞭配角。

A組的埃及隊0勝3負小組第四被淘汰,B組的摩洛哥隊1平2負同樣小組第四出局,D組的尼日利亞隊在最後一輪的比賽中1比2輸給瞭阿根廷隊,以小組第三名被淘汰掉,G組的突尼斯隊在最後一輪2比1擊敗巴拿馬隊,但在前兩輪比賽結束後就已經提前出局,1勝2負排名第三。三義原木桌板批發|三義原木桌板批發推薦

出線出局 僅靠黃牌決定



5支球隊全部出局,非洲球隊在本屆世界杯遭遇瞭最低谷。在世界杯舞臺,非洲球隊一直都是不可小覷的力量,算得上是黑馬的搖籃。自從1982年以來,每屆世界杯他們至少都會有一支球隊打進淘汰賽,喀麥隆隊、塞內加爾隊、加納隊都曾打進8強。本屆世界杯,摩洛哥、尼日利亞、塞內加爾這三支球隊都具備很強的實力,但又都缺少瞭一些運氣。相比較,亞洲球隊隻有日本隊出線,伊朗隊和韓國隊的表現都相當出色,就連沙特隊也擊敗瞭埃及隊。就本屆世界杯的表現來看,亞洲球隊壓過瞭非洲球隊。

在俄羅斯 非洲人感到冷





“我們上半場創造瞭很多機會,那個點球(裁判判罰後通過VAR取消)我也看瞭視頻,我覺得最終的判罰值得商榷,很可惜。到瞭下半場,我們表現得更加出色,掌控瞭比賽,但依舊無法轉換成進球。有的時候,你必須面對這樣的結果。” 塞內加爾隊主帥西塞說,“我為自己隊員的表現感到驕傲,對於未來充滿希望。”





非洲盡墨 五隊扮演配角



本版文字 本報莫斯科專電



李立 李戈 劉大偉 陳贏 王洋



柚木實木餐桌|柚木實木餐桌推薦



確實,非洲球員快速靈活,跑動能力強,身體素質出色的特點在這支塞內加爾隊身上得到瞭很好的體現,頭號球星馬內也展現瞭核心的作用,瓦格這樣年輕的希望之星嶄露頭角,他們有著光明的前景。







在非洲足球的版圖上,塞內加爾隊是一個“非典型”的存在。自1970年開始參加世界杯預選賽至今,他們隻打進過兩次決賽圈。上一次是在2002年,那時塞內加爾隊打進瞭8強,首戰就戰勝瞭衛冕冠軍法國隊。



高開低走 先勝再平後負

第三輪對陣哥倫比亞隊,整場比賽,塞內加爾隊的射門次數、射正次數、威脅進攻次數都占據瞭上風,哥倫比亞隊卻憑借一次角球機會破門,最終以1比0取勝。



本屆世界杯H組第三輪的兩場比賽同時開踢的時候,日本隊和塞內加爾隊這兩支碩果僅存的亞非球隊其實是手握出線主動權的。但是最終,由於兩隊雙雙落敗,隻能互相PK,結果,因為多得瞭兩張黃牌,塞內加爾隊被日本隊擠出瞭16強。36年來,非洲球隊首次在小組賽全軍覆沒。

塞內加爾隊主教練西塞有著自己的看法:“從結果上看,非洲球隊的表現的確不盡如人意。這或許與賽事分組抽簽的規則有關,絕大多數非洲球隊都是和歐洲的一流強隊分在一組的。”西塞說,“從過程上看,我覺得非洲球隊水準在提高,我們和頂尖球隊的差距在縮小,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認為非洲球隊會表現得越來越好,隻是需要一點時間。”

西塞認為,即便塞內加爾隊被淘汰出局,但是他們也會感到自豪。“我很為我的隊伍驕傲,我為隊員們做的工作自豪。我隻是為這支隊伍感到可惜,為這一代球員,為這些每天都在為國傢奮鬥的球員。我會繼續鼓勵他們,和他們在一起,因為未來我們還能期待很多精彩的篇章。”

另外一個場地,波蘭隊同樣以1比0的比分擊敗瞭日本隊。日本隊和塞內加爾隊在積分、凈勝球、進球數上完全相同,按照公平競賽積分規則,日本隊因為黃牌數少兩張獲得瞭晉級。



在本屆世界杯上,塞內加爾隊是最後一支出場的非洲球隊,也是將希望延續到最後的隊伍。他們在首戰中2比1力克波蘭隊,為非洲球隊贏得瞭本屆比賽的首場勝利,隨後2比2戰平日本隊,一度占據著非常有利的出線形勢。



以這樣的方式無緣16強,對於塞內加爾隊來說想必是難以接受的。主教練西塞還是表現瞭足夠的風度,他說:“我們確實沒有晉級,這就是人生。公平競賽積分是規則中的一條,這些規則在杯賽章程中詳細說明瞭。我們必須尊重這一點。哪怕被淘汰,我們肯定也是希望以另外的方式被淘汰,但事情就是如此,我們隻有遵守這些規則。”



新華社圖實木餐桌工廠|實木餐桌訂製工廠
arrow
arrow

    teetheqx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